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读书收获

读《蓝猫淘气三千问》有感

来源:原创  发布人:zly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

读《蓝猫淘气三千问》有感

 

三(4)班   

暑假到了,爸爸给我买了一套印刷精美的《蓝猫淘气三千问》。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介绍野生动物的那一册书。

读了这册书,我心里既难过又气愤。为什么生活在原始森林里的野生动物会从几百万只一下子变成几万只、几千只甚至濒临绝种?主要是因为有些人太贪婪了。他们常常到森林里抓捕野生动物,剥下它们的毛皮卖给皮革厂,加工成漂亮的皮衣、围巾 ,它们的肉成做了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多么惨无人道啊!其次是人们滥伐树木,有些人在森林附近修筑马路、建造房屋,供人们休闲度假,虽然经济效益提高了,但是野生动物的生活范围却越来越小,可吃的食物也越来越少。有时它们不得不穿越马路去寻找食物,不幸的是许多野生动物被无情的车轮压得粉身碎骨……

    森林原本是野生动物的“自由王国”,如今却变成了它们的“葬身之地”,不久的将来,东北虎、大熊猫、藏羚羊……所有的动物将远离人类、远离地球,到时人们只有在博物馆才能看见它们的化石,或许几万年以后我们人类也将在地球上消失……

醒醒吧!人类不要再执迷不悟了!请还给野生动物一个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