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读书收获

东小假期阅读收获

来源:原创  发布人:zly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东小举行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暨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人:陈娟    发布时间:2018-9-11    点击:76

9月10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和常州经开区小学的全体教师欢聚一堂,举行了主题为“筑师德提师能 做幸福的东小人”的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暨第3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本次活动由校部、教科部、工会联合策划实施。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王文静、周蝶、魏迎九校长以及武进区“四有教师”宣讲团成员冯凯向全校教师进行了宣讲,他们或从学生工作与语文学科整合的角度讲述了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的种种策略;或结合假期生活讲述了指导学生自主开展研究性学习的经历;或讲述了自己十年如一日在专业发展上执着前行的故事;或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研究中的独特感悟。紧接着,在前期精心策划的基础上,新一轮师徒结对活动中的15对师徒集体亮相,魏校长、朱校长为15位师傅颁发了聘书。师傅代表周玉娟老师和徒弟代表顾利盈老师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最后王校长还为上一学期在“岗位大练兵”活动中的获奖者举行了颁奖仪式。

“不仅要有高尚的师德,还要有高超的师能。”这是本次活动的宗旨,也是现场老师们最深刻的启发。本次活动作为一次集体动员会,激励着老师们在基于日常的研究活动中不断聚焦并提升学科活动和综合活动的育人价值。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曹海   摄影:陈娟   审核: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