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
果树成长林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 >专题列表 > 果树成长林 > 樱桃树2

果树的介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俞婷2017级5班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生长环境

编辑
樱桃树的适应性相当强,几乎各种土壤都能生长。

分布范围

编辑
中国樱桃在我国分布很广,北起辽宁、南至云南、贵州、四川,西至甘肃、新疆均有种植,但以江苏、浙江、山东、北京、河北为多。东北、西北的寒冷地区种植的多为毛樱桃。此外,还有辽宁、烟台等地引进的个大而甜的欧洲樱桃。但历史比较短,只有一百多年。

物种分类

编辑
我国栽培的樱桃可分为四大类,即中国樱桃、甜樱桃、酸樱桃和毛樱桃,以中国樱桃和甜樱桃为主要栽培对象。樱桃树的适应性相当强,几乎各种土壤都能生长,而且管理技术简便、生长快、收益早,颇能丰产 [1]  。

嫁接繁殖

编辑

适宜砧木选择

樱桃砧木的类型较多,大叶型草樱桃对土壤适应性强,最适宜在沙壤土或砾质壤土生长;对根癌病有良好的抗性;嫁接亲和力强,根系分布深,粗根多,嫁接的樱桃长势健壮,固地性好,不易倒伏,易丰产。 因此生产中大多数应该选择用大叶型草樱桃作为繁育樱桃的砧木 [1]  。

圃地选择

繁育樱桃适宜的苗圃地,应该选择阳坡背风、排水性好、不内涝、土壤肥力好、避免重茬。 具备浇灌条件的中性壤土或沙壤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