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班主任风景 文章阅读
戚东小开展争做优秀少先队员研讨活动

暮去朝来,星霜荏苒,转眼间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也迎来了自己的汇报秀1月21日,二(4)中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王莉带领下,开展了争做优秀少先队员”主题班队活动,全体班主任观摩了活动过程。

活动伊始,第一小队的队员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一年级时入队仪式的精彩瞬间,队员们反观自身,看到了一年来的成长。接着,在小主持人带领下,他们以问答互动和观看视频的方式了解了党的创立、党的历史、党的生日党团队的相关标志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少先队的认识。第二小队以展示制作英雄人物卡片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一个又一个英雄人物他们的光辉事迹让少先队员们倍受鼓舞,队员们表示会以英雄的事迹和精神为动力,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随后,王老师给大家出示了同学们日常行为不规范的图片,看到图片后,同学们反思自我,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来规范自己。课堂的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希望你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午,全体中队辅导员集中于报告厅在学生部主任朱华锋的带领下进行教学研讨。研讨以“少先队仪式活动的育人价值”为主题,分三个环节进行:执教者说课,反思活动过程;同组评课,讲述小组教研过程;他人评课,重建教学环节。各中队辅导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课感受,肯定了王老师能够立足学生立场,通过回顾入队瞬间、学习英雄事迹、对比日常行为等形式,努力挖掘学生成长过程资源的育人价值。同时,更对“仪式”的力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队活动的开展,采用“仪式”的方式展示少先队员的成长,让队员们在活动中反思、反省,获得成长的力量!

(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程明娟  摄影:胡燕凌  审核:朱华锋)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