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国旗下讲话 文章阅读
戚东小举行“法治在我心中”升旗仪式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本周的升旗仪式,六6班同学主持了“法治在我心中”的升旗仪式。

在升旗仪式上主持人张元睿和钱天佑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处处有法律我们处处受到法律的保护。鸟儿在蓝天上飞翔,花儿在阳光下绽放。我们生活在蓝天和阳光下,也生活在法律中。我们在马路上行走,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我们在学校接受教育,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保护;我们出门买东西,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保障……

其次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在众多法律中,具有最高的法律效率、法律权威、法律地位的是宪法。是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制定其他法律的基础和依据。还向大家介绍了宪法的主要内容,宪法一共有五部分,分别是序言总纲权利与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国徽、首都。

接着,高茗赫同学用演讲的方式向大家宣传宪法,他演讲的题目是《宪法在,幸福在》。高茗赫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大家感受深刻感受到宪法的重要性,有宪法,才有我们现在幸福安定的生活。

最后冯凯老师给同学们作了国旗下讲话他再一次强调了宪法的重要地位呼吁同学们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撰稿:周国琴 摄影:孙军 审核:朱华锋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