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概况 集团办学 活动掠影 文章阅读
戚东小教育集团开展学生工作同题异构教研活动

12月25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教育集团全体班主任老师集中在戚东小报告厅,开展了学生工作“同题异构”联合教研活动。丁堰小学的刘玉老师和戚墅堰东方小学的王莉老师呈现了两节以“环保”为主题的研讨课。

本次活动是以四年级《道德与法治》教材内容中“我的绿色生活”为主题,结合班级生活,以综合实践的方式开展的学生项目研究活动。两校执教教师围绕同一主题展开教学进行了同题异构。刘玉老师通过学生汇报对环境污染的了解,形成学生项目研究的方向,并现场指导学生制定、形成绿色行动方案。过程中加强了小队建设,培养了学生的策划能力和合作意识。王莉老师通过学生了解垃圾的危害,聚焦于“垃圾分类”的实践研究,从垃圾的来源与去向、垃圾分类的实施与宣传、变废为宝的实践与创新等方面引导学生开展真实的研究与实践活动,活动中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提升了综合素养。课后,在东小教育集团学生工作责任人汤皎丽主持下开展了研讨活动。大家从价值融通、内容统整、策略推进、活动效果等角度展开了深入探索,拓展了主题的内涵,放大了活动的价值。最后,集团校长魏迎九为学生工作有序、深入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期望。

本次戚东小集团层面学生工作的教研活动,是对学生工作中课程整合实施能力的检验,以“同题异构”的方式展开,在同主题下呈现多元教研资源,通过实践互鉴、效果对照、经验提炼等方式引发班主任对整合课程实施策略与效果的思考,有效地推进了集团内各校学生工作更高效的开展。(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丁鹏志  摄影:王文静、黄姗姗   审核:朱华锋)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