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概况 集团办学 活动掠影 文章阅读
东小教育集团召开毕业班语文学科会议

5月9日下午,戚墅堰东方小学教育集团召开毕业班语文学科会议。会议由语文学科主任倪军主持,集团校长魏迎九、执行校长朱秀芳、副校长曹海与会指导,丁堰赵霞执行校长及六年级骨干团队、东小六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参加。

此次学科会议首先基于东小六年级蔡葵老师执教的小组课《十六年前的回忆》进行了研讨。蔡老师的课堂教学结合本年级研究专题“写人类课文中通过多种表现手法表现人物品质的策略研究”,在读写结合训练上紧扣单元语文要素“综合关注和运用人物细节描写表现人物品质”“结合相关资料加深课文理解”“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习作表达”进行,注重“新基础”语文教学的“四关联”,师生、生生互动不仅有量,更有质。课后,蔡老师就重建黄姗姗老师的这节课进行了每个环节的微格比较分析,更好地体现了学科育人价值。

研讨课抛砖引玉,唤起的是我们进一步的忧患意识和反思、改变措施。为此,魏校长结合统编版教材的特点提出了后疫情时期毕业班语文教学建议,成为会议之重。面对统编教材增加经典内容和文学体裁、引导课外阅读、单元语文要素和人文要素双线并行的特点,魏校长提出语文教师首先要提高自身文学素养,具备深入研读教材、鉴赏文本的能力,教学相长,终身学习;要多利用网络资源聆听小语专家对新教材教法的引领指导,功夫花在刀刃上。另外,她对六年级下学期6个单元的教学目标和文本特点作了具体的解读,要我们进一步清晰年段和单元目标,精用“教”“学”结构,强化学生课前单元整体预习和课堂自学常规,新授和复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一切都为在短暂的教学时间里有序、有效地提高课堂效率。

召开此次学科会议,老师们面对毕业班的语文教学和毕业复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应对。(撰稿:夏旭静 摄影:倪军 审核:倪军)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