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活动在线 文章阅读
戚东小开展“网络安全”法治教育活动

增强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1211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开展了用智慧和法律保护自己——法治教育进校园之网络安全专题法治教育活动活动分现场讲座和直播观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
    本次法治教育活动,特邀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法制副校长刘万国亲临学校主讲。刘检察长以“网事知多少”为切入口,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周的相关知识和今年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活动,运用真实的视频资料,重点从青少年面临的网络危害网络引发的违法犯罪如何正确使用网络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引导和教育学生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网上慎重交友防止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常识。直观的视频展示,具体的鲜活事例,积极的现场互动,把“学法”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兴趣盎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网络安全的教育。

此次网络安全”法治教育活动,不但培养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

(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曹洋  摄影:王文静  审核:朱华锋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