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活动在线 文章阅读
戚墅堰东方小学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治意识,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营造共同学习、了解宪法的良好氛围。12月2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学生部邀请经开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朱晓燕来校,举行了“法律护我成长”知识讲座。

首先,检察官从小学生的角度讲述了法律的概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法治方面的知识,告诫同学们要知法守法,一旦触发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接着,检察官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告诉大家如何参与正当防卫,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且必要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方法。期间,检察官多次和同学们互动、做游戏,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困惑,检察官从法律的角度一一做了解答。

此次精彩的讲座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犹如一场思想道德教育的“及时雨”,详尽的讲解使参加讲座的学生得到了一次深刻而有意义的法制教育。(撰稿:丁鹏志;摄影:丁鹏志;审核:朱雪婷)

1(1).JPG

2(1).JPG

3(1).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