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教学研究 文章阅读
讲座明方向 专业促成长

为进一步促进道德与法治教师的专业成长,2022年3月9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开展德法老师专题培训,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戴慧老师作了《基于学科关键能力的德法课程与教学改革》的讲座。戚墅堰东方小学执行校长朱秀芳、副校长高丽娟以及教导处倪军主任,全校德法老师、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市德法教研员戴慧老师围绕德法学科的关键能力,引经据典,援引案例,深入浅出地指出道德与法治课程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与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等八个统一,通过一些生动具体的教学案例详细解读了道德与法治课五种常见的教学方式,有效地指导了老师们的课堂教学设计。

通过戴老师高屋建瓴的指导,为老师们架起了一座理论通往实践的桥梁。老师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实践能力,提高德法专业素养。(撰稿:陈海燕 摄影:程明娟)

82877D6DFE25B647535C8051205C37D8.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