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教学研究 文章阅读
戚东小英语开展线上“云”教研活动

3月28日,常州市小学英语开展了“”聚焦语言知识精准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益”同题异构线上教学研讨活动的。收到通知后,我校教研组就积极开展了“观视频、学课例、谈感受、明原则、定方案”等一系列的学习研讨活动。                                   

29日,先是个人自行观看不同年级但同一课时(第二课时)的四节研讨课,并结合自己的日常教学进行独立思考,形成文字。30日,四到六年级各教研组进行小组内的交流活动,有针对性地对本年级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语法问题进行研讨。31日下午,英语组的所有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大组间的学习心得的交流。通过分析本校语法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炼出了语法教学的相关原则,并初步制定了本校提升课堂教学效益的方案。

通过学习讨论,我们明确了以下几点:一、在教授学生语法时,一定要基于学生的视角,用他们能理解的方式,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去设计相关的情景活动以及练习;二、语法教学时一定要给予学生足够的情景,在情境中让学生去体验,去发现,去归纳,在情境中让学生去运用、去掌握。同时注意在教的过程中给学生搭建好支架。三、在确定每一单元第二课时的教学目标时,要以学生语言输出的准确性和熟练运用为主,而不是综合性运用,教师要做好足够的扶才能放,确保基础性活动的到位。

本次研讨活动为以后如何将线上“云”教研落到实处提供了很好的抓手,教研组的每位成员都经历了由看到学,由学到思,由思到研,由研到做的过程,收获满满。(撰稿:史云霞  摄影:英语组成员)

1.jpg

2.jpg

3.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