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课题网站 文章阅读
东小学生工作课题组进行研究项目论证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学生工作市级课题组历时一周时间,对各年级组课程统整后的研究项目进行了论证,完成了对本学期学生生活的序列建构,形成了各年级组学生的研究项目。

开学初,戚墅堰东方小学学生部组织班主任进行了部编版《道德与法治》的网络培训,学习了新教材的特点及各年段立德树人的目标。接着,各年级组梳理了教材内容,并结合校情、学情,对《道德与法治》和《综合实践活动》的教材内容进行了统整与重新建构,形成了研究项目。然后,在学生部组织下,各组集中在会议室,由组长首先对研究项目进行解读,接着任老师从“聚焦问题”、“整合内容”、“解决策略”、“达成目标”几个方面对各组的研究项目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各年级项目在此基础上再次进行了修改,形成了操作性较高的学生研究项目。

基于学生学习方式转变的项目研究,是戚东小近年来响应课改号召,进行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改革的重要策略。接下来,各班级将对研究项目进行个性化实施,呈现东小学生精彩的校园生活。(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撰稿:朱华锋;摄影:汤皎丽;审核:汤皎丽)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