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传真 图片新闻 文章阅读
戚东小教育集团开展教师发展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教育集团教师的学术研究水平,提高论文撰写能力,10月13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全国著名特级教师、首届“中国小学语文十大人物”、姑苏区教师发展中心陈建先主任来校作了主题为“论文本质与写作秘籍”的专题讲座。

陈主任从什么是写作、为什么写作、写作的秘籍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他指出写作就是发展真理后的独特表达,写文章的目的是就是为了改善教育教学,促进儿童的学习方式的改变,一切好的作品都应该是从作者心里歌唱出来的。随后陈主任介绍了写论文的战略目标和战术要求,战略目标上要做到“三个恋上”:无条件恋上你的课堂、无条件恋上你的学生、无条件恋上你的学校。具体战术上要做到“新”“透”“准”,新”主要指的是题目要新,“透”则指的是“横要到边,纵要到底”,“准”是指论文语言表达精准、严密。整场报告陈主任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辅以一个个案例和故事,深入浅出地阐述论文写作的 “秘籍”。

本次论文写作专题培训拉开了集团研修活动的序幕,有力地促进了集团内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育科研能力的提升,希望教师们在未来专业发展的道路上能不断增强科研意识、提升写作能力、追求发展高度,为东小教育集团高品质发展不断蓄力前行。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冯凯  摄影:孙军  审核:朱秀芳)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