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传真 图片新闻 文章阅读
提升信息素养 走向智慧教学

——经开区小学数字化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举行

为扎实开展数字化学习项目研究,提高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研究水平,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11月25日,在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开展了小学数字化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东方小学王莉老师执教《富饶的西沙群岛》。课堂上,王老师用亲切温柔的话语、富有启发的提问、丰富的多媒体信息,有效地拉近了学生与文本之间的距离,课文上的文字不再苍白,静态的文字变成了一帧帧鲜活的画面,从多方面去引导学生感悟西沙群岛之美,更好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

东方小学的陈海燕老师执教的是《寒号鸟》。课堂伊始,陈老师就以视频方式对寒号鸟进行了科学的解释。利用图文结合、联系生活理解字义、识字游戏等方法,提高了孩子们的识字兴趣。抓住课文中寒号鸟与喜鹊的对话,孩子们在朗读中感悟,又融合信息技术,进行游戏pk,对于人物和事件,孩子们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课堂学习氛围更为浓厚。

课后研讨中,两位执教老师分别结合课堂教学实践,谈了数字化技术与相关教学内容融合的体会。听课老师也纷纷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魏忠老师围绕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教学的融合策略提出自己的见解,对课堂教学中信息的呈现、学生展示与交流、帮助学生知识建构等方面的整合设计也予以了专业的指导。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程明娟 摄影:黄姗姗 审核:储江艳


W00A5889.JPG

W00A5901.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