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传真 图片新闻 文章阅读
“五育”背景下的小学道法课堂

——东小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道法期末总结

随着期末临近,本学期紧张、充实而有序的道法教学工作也进入了尾声。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总结本学科的教育教学经验、加强科组成员间的交流合作、提升教学教研质量,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组于2022年1月11日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的期末总结会,总结会由学校道德与法治教研组长金花主持,高丽娟副校长、教导处倪军副主任以及全体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参加。

学校教研组长金花从教师专业成长、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活动的开展、课题研究的落实与进展、学校对教研组的建设以及教研组的亮点与困惑等方面总结了一学期来教研组工作。金花老师特别强调了道法课程的重要性:道法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学生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对社会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有着重要意义。其次,强调了要实现“五育”背景下道法课程的育人作用,需要充分开发课程资源,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在教学上,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此外还可以利用传统文化,进行传统文化教育。会上,金花老师还对新学期的教研活动谈了设想,希望道法老师总结经验,积极攥写论文,提高教科研能力。

最后高丽娟副校长围绕“五育”主题做了总结发言,借习 总书记对思政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给参会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老师肩负时代赋予道法教师的使命,把握每一次成长的机会,只要脚踏实地,开拓视野,践行先进的教育理念,终将会收获美好,踏上更专业的教育之路,成为更优秀的教育之人。

 

1.jpg

2.jpg

3.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