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班主任风景 文章阅读
东方小学开展“家校协同 共育成长”班主任培训

为了促进班主任在家校协同育人的视角下,通过积极的家校沟通,相互配合支持,同心共育学生健康成长,切实提高班主任家校沟通的水平,2月28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全体班主任齐聚报告厅,开展了“家校协同 共育成长”的专题培训讲座。   

首先,学生部副主任朱雪婷先对即将开展的“学雷锋系列活动——爱心淘淘乐”进行方案解读,鼓励班主任积极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活动氛围,让东小娃在实践活动中感受雷锋精神,接受“爱心”教育。接着她对“星星”评选的细则进行了再讲述,强调了从全面育人的角度,公开公平公正,多维度地对孩子进行评价。

然后,朱华锋主任进行了主题为“家校协同 共育成长”的班主任培训。他诙谐幽默地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家长参加家长会的忐忑心情,深入浅出地引导老师们换位思考,站在一名普通学生家长的角度思考家长会。他强调有效的家校沟通不能异化为告状会批判会,也不能简单走流程,而是要用真心、真诚的态度与家长分享、探讨,真正做到家校相互尊重、相互合作。

老师和家长的相遇,是一场爱与信任的邂逅。相信每一位班主任在听过朱主任的培训后,都会用智慧与专业经营这一段邂逅,温柔而坚定地滋润每一粒种子,家校双向奔赴在这条教育之路上,一起耕耘,一路收获。(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黄姗姗  摄影:是灏裕  审核:朱华锋)

1D8DFF02D354F42F2609230CF3D8054D.jpg

AF50838BE955C29CD5389228DDD9691B.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