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工团建设 晨曦社 文章阅读
加强理论学习 做生活的有心人

                                记晨曦社论文写作指导交流会 
    5月8日下午,东方小学晨曦社的社员教师们齐聚三楼多媒体教室参加论文写作指导活动,活动由社长冯凯主持。 
    杨峰权副校长从论文写作时理论的积累谈起,从而指出精读《走进新课程》《新基础教育论》《给教师的100条建议》等是理论学习的基础,同时还从学科的角度建议我们仔细研读学科课程标准,在三维一体的理论框架中培养和加强老师的理论素养,最后还结合自己在写作时的所思所想给我们社员老师提了宝贵建议。曹海老师交流了自己写教育教学随笔的心得,他建议年轻老师多看书,多写随笔,做生活的有心人。赵霞老师更多地谈了自己写论文的感受,她认为前期的准备和资料收集一定要与论题匹配。朱秀芳老师则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她说:平时多学习,提高自身的素养,题目要新颖些,文章的观点越小越具体,就越容易把握。 
    时间是短暂的,短短的一个小时中,老师们的收获却是满满的。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年轻教师进一步明确了理论学习的方向,也增强了对平时的教学实践的反思能力,同时更对自己的教学实践与经验的总结充满了一种成功的自信。(文:朱雪婷 图:陈娟)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