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工团建设 晨曦社 文章阅读
2010年促进东小发展的十件事

1、党员“静悄悄的爱”

关爱且无痕,给予不声张,戚墅堰东方小学所有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创先争优活动的内涵。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东小的每位党员结合自身特点有针对性认领关爱缺失、学业有困的学生,并予以持续关心帮助。秉着每个生命个体都需要被尊重被呵护的理念,学生部组织班主任精心分析学情,最终确定帮困对象,使他们跟其他学生一样在“静悄悄的爱”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2、金花分享助教心路历程

爱意弥漫东小,义举遍及四方。常州市德育先进金花老师三度走上支教助学之路,以瘦弱的双肩扛起爱的大旗。 20101126下午,她与东方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市区领导分享支教心路历程。2008年汶川地震情洒小坝,废墟、危房铸就了她的乐观坚毅;2009年南下贵州心系贫困生,落后、贫穷坚定了她的支教信念;2010年带领学生三进红土地爱献大别山,孩子间的真诚帮助,引发了她对爱的深沉理解。在金花老师的感召下,从2008年至今我校共有教师8人次参加义务支教活动,有60人次参加常州市义工联合总会组织的义工活动。

 

3、教研组长参加行政例会

“赢在基层”,发展每一位教师每一个学生。为实现我校向新型学校的整体转型,2010年校领导提出“赢在基层”构想。为落实此构想,首先进行了管理的改革。 20109月始,行政例会由原来的“深度会谈”再度变革为“实践引领式”的行政扩大会,教研组长首次参加校行政会。这一举措正式拉开了践行“赢在基层”构想的序幕,为我校向“全 深”迈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教学楼主体落成

追求内涵发展,促进教师快速成长,是学校管理长久以来战略。学校这几年为戚区的教育增添了不少亮色,有为才能有位,学校基建的全面开工到教学楼主体落成这说明我们如今是由内而外的发展。今年新东小必将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这正是我们进行学校文化整体创建契机,也必将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5、东小工会荣获省“模范职工之家”

家有美丽的希盼,家有温馨的暖阳,家有葱绿的生机。因我们的团结合作,因我们的积极向上,因我们的热爱与奉献,我们的家有了一个美丽的名字“省模范职工之家”。 2010年,东小工会在党、行的大力支持下,以服务学校全局、服务广大教职工为根本宗旨,全面践行用心呵护生命成长,精心打造精神家园的办学理念,在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机构的基础上,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各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教育教学岗位上的优秀教工。东小工会用真情精心打造了一个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

 

6、东小数学组承办常州市小学数学教学成果第三次展示活动

三年的研究使东小的数学教师更睿智、东小的孩子更善学;三年的研究使数学团队更大气、学校的数学文化更蕴藉。有了这份底气,119日下午,数学组承办了常州市小学数学教学成果第三次展示活动。面对两市五区各小学共200人的数学精英,顾小亚、阙萍两位老师从容呈现研究课,释放重心下移带来的互动生成之美,团队的研究汇报呈现的是数学文化的研究之美。他们带着自信、带着智慧、带着教育的执着诠释着东小人在数学这个科学王国里的探究与成就,活动得到了市教研室领导的高度赞誉。这次活动不仅是数学团队研究的成果展示,更是东小数学研究深入的起点。研究的变化让东小人相信:只要教师能够多一份智慧,少一份平庸,多一份创新,少一些形式,小学数学课堂将成为孩子学习成长的美丽殿堂。

 

7、绩效工资

2010年时东小全面实施绩效工资的一年。绩效工资带来了学校的机构重组,带来了报酬分配的改革,更带来了东小人的主动发展。绩效工资从文件的学习到具体方案的形成,东小人经历了艰难的探索,本着人的发展原则,学校将激励机制融入学校的目标与教师个人的业绩,它不仅鼓舞了教师的教育研究与教学创造,醉心于教育追求之中,还加快了东小的团队建设,增强了凝聚力。

 

8、语文示范教研组

一花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这是一个由老中青、低中高年段优化组合而成的教研组。团队凝聚着和谐与智慧、展示着创新和卓越。他们于扎实的研究中孕育出创新的力量,于平凡的教学中吐露着非凡的魅力。他们在教育、教学、科研的道路上行走得日益坚实,屡次实现了师生各类荣誉的突破。在教研组建设上,他们站在发展的前沿,不愧为常州市首届优秀示范教研组称号。

 

9、教研基地

我们学校是科研的新兵,新世纪的曙光唤醒我们科研的意识,懵懂中,我们以“学生个性研究”从2002年开始起航。十一五的第一轮课题我们努力以“生活化”统领,虽然没有取得什么巨大的成果,但却我们的过半的教师跨入科研的行列。十一五第二轮课题,我们以“新基础教育”中的问题为立项的十三个课题已结题。十年不到的时间,研究了近三十个课题,十年不到的时间,我们举行了几十次论坛,十年不到的时间,我们获得市级科研的最高荣誉。

 

10、“新基础教育”研究联系校中期评估与调研回头看

人说时间是飘忽的云,寻无踪迹;时间是流逝的水,去而无痕。但是在东小人的心中,有些时间却如篆刻般深深的凝结,如立碑般高高的矗立。525日,东方小学接受“新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对联系校的中期评估,获得“优”的赞誉。1110日,接受“新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五位专家对研究状态的综合调研,获得高度评价。三年研究路漫漫,上下求真谱丹心。这些凝聚静止的时刻已经在东小的发展史上永恒。它们述说着每一个东小人的潜心研究与艰辛付出,它们诠释着东小人对教育理想的执着追求……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