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工团建设 晨曦社 文章阅读
聚焦课堂教学 重建课堂价值

——晨曦社系列活动之二

    4月15日中午,戚区东方小学晨曦社全体社员老师齐聚一堂,围绕《重建课堂价值观》一文进行理论与实践互动探讨。活动由社长冯凯老师主持,教科室主任朱秀芳全程参与了活动。

    重建课堂价值观是“新基础教育”研究中关于课堂变革的重要理论依据和基础。老师们分别从拓展学科丰富的育人价值,按育人价值需要重组教学内容,综合设计弹性化的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的交流。

    朱主任从现状分析,指出我们要强化抽象的书本知识与人的生活世界的丰富、复杂的联系,与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知识过程的丰富、复杂联系。强调在设计弹性教学设计时一定要考虑本课的育人价值的落脚点和提升点,利用资源,进行结构化长程两段式的教学,以切实提高课堂效率。最后,她向大家推荐了下阶段的学习内容,使每位老师都能带着思考参加活动,带着收获参与日常实践,同样带着新的思考参加下次活动。(图/文:冯凯)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