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工团建设 晨曦社 文章阅读
浸润书海,丰盈教育人生

    5月10日,戚墅堰东方小学全体老师聚集在报告厅,开展了“阅读与分享”为主题的教师成长论坛活动。活动由教科室的曹海老师主持。在交流会上,周国琴和王莉两位老师和大家畅谈了在本学期读书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和其读书收获。
    周国琴老师和大家分享了美国教育家托尼•瓦格纳所著的《教育大未来》这本书的读书体会。周老师从书中所提到的美国教育现实谈起,重点和老师们交流了托尼•瓦格纳提出的新时代人才所需要的“7种关键力”,而面向未来的教育必须将7个关键力的培养贯穿始终。
    在交流中,周老师还结合“新基础教育”的理论和实践,用鉴赏的眼光去看《教育大未来》,感悟中外教育专家在基础教育、教育变革等方面的理念的共同之处,在阅读中思考,在思考中阅读。
    王莉老师和老师们交流了阅读《新基础教育教师发展指导纲要》的收获。王莉老师简要介绍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章节等,而后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谈到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课堂教学等方面遇到问题的时候,是书中的理念给了她帮助和指导,使她反观自己的教育实践,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策略。最后王老师还提出了“教师如何实现自我发展”的问题,引发老师的思考。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耳熟能详的名言对每一位老师来说,不论何时,都具有指导性的意义。它必将勉励全体老师静心阅读,在教师专业发展之路上不断登上新的“阶梯”!(文:周国琴/ 图:陈娟)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