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工团建设 晨曦社 文章阅读
戚东小“晨曦社”开展粉笔字交流活动

928日下午,戚东小晨曦社全体社员齐聚一堂,围绕教师基本功之一的“粉笔字”这一专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活动邀请许小燕老师担任现场指导。

根据学校“青蓝工程”培养计划安排,教科研部、教师部联合策划了本次活动。活动之初,教科研部冯凯主任针对开学以来新教师备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反馈。紧接着进行粉笔字专项学习交流,全体新教师用粉笔字书写《春夜喜雨》。书写结束后老师们交流切磋粉笔字的书写心得,大家互相观摩,互相学习。

许老师对大家的粉笔字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做了详细的指导。她从“写好的粉笔字”对于一名教师的重要意义谈起,她结合自己经验,边书写《春夜喜雨》,边讲解写好粉笔字的要素:笔画、结构、章法,老师们很受启发。

最后冯凯主任对粉笔字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我们全体教师身体力行,工作像粉笔字书写一样张弛有度,依托集团优势资源,不断锤炼自己“基本功”,形成内生力,实现加速发展,为东小教育集团的发展而努力工作。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写:丁鹏志 摄影:冯凯 审核:冯凯)0.jpg

1.jpg

2.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