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工团建设 晨曦社 文章阅读
东小"晨曦社"召开论文写作总结活动

11月29日中午,戚墅堰东方小学开展了新一轮的新教师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科研部冯凯主任主持,朱秀芳执行校长全程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冯主任就新教师区年会论文提交的论文进行面上的点评,新老师能够将自己的日常的思考形成文字反思,在月度反思的基础上聚焦主题形成论文,这样的论文撰写思路是值得推广的,用“综合融通”的思维来做事情。冯主任还结合具体论文修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他指出写论文时题目不宜过大,可以从教育教学的细节出发,由点到面进行这一类问题的解决策略以及实践反思等。

朱秀芳执行校长从论文的撰写情况、微信的制作报道质量、集团跨域研讨的发言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新教师们这段时间的 “成长感”。希望新教师要始终坚持“学——悟——化”学习模式;坚持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和内化;坚持将教育理念转化成自己的日常教育教学实践,从而更好的促进自身的发展。

最后,冯主任还布置了12月底的集团晒课活动的具体事宜。课堂教学能力是教师素养的集中体现,我校积极为新教师们提供各类的发展平台,为每一位老师量身制定发展方向,从更好的引领新老师的成长。相信在戚东小教育集团的“积极、主动、发展”的精神感召下,新教师们一定会迎来自身发展的“加速期”。(供稿:戚墅堰东方小学;图文:杨婷;审核:冯凯)

1.jpg

4.jpg

5.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