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成长论坛 文章阅读
戚东小教育集团开启新学期首场集团化专题研修

 

8月28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教育集团全体教师齐聚常州经开区小学报告厅,开展集团层面的新学期首场专题研修活动,本次研修的主题为“聚焦育人价值 探索有效策略”,活动由集团教科研指导小组责任人、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曹海副校长主持。

活动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戚东小汤皎丽主任、周国琴老师分别结合“研究性学习项目提升学生假期生活质量”进行主题汇报。紧接着周玉娟、王倩、周艳梅、周蝶等老师先后就艺术节等综合活动育人价值挖掘与转化进行了主题发言。下班场,王文静老师基于综合活动与语文学科活动的通化研究进行专题分享,随后王莉、胡霞、史云霞等老师先后进行了学科活动的育人价值挖掘和转化策略进行案例分享。过程中,戚东小朱秀芳执行校长、丁堰小学赵霞执行校长分别从融通意识、问题意识、综合活动的育人价值等方面进行随机点评。

教育集团魏迎九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还从集团文化、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和推进策略等进行了交流。她希望各成员校进一步对标集团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从聚、融、效三方面系统梳理工作,进一步清晰发展策略,扎实推进学校各项研究工作,不断推动集团的内涵发展。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写:冯凯 摄影:孙军 ;审核:曹海)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