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国旗下讲话 文章阅读
戚东小数学组开启“金融进校园”活动

3月18日,东小“金融进校园”数学学科活动在升旗仪式上宣布启动。低中高年级学生代表分别从数学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数学小博士活动、金融知识进校园几个角度进行了发言。

本次升旗仪式由数学组承担,四(4)班于希源和四(5)班戚元昊主持活动。各年段学生的发言,结合了本年段学生特点,向大家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数学学科活动。低年级的学生从对人民币知识的学习中,了解到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1分、2分、5分的钱币已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中年级的学生在数学小博士活动中组建了数学兴趣小组,提升了自己的思维表达能力,展现了挑战自我的乐趣;为了营造丰富多彩的东小数学学习场,学校借助资源将金融知识引进课堂,高年级的同学还向大家介绍了本次金融知识的课程内容,唤起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最后,冯凯老师结合校园生活进行了一周文明点评。

这次数学学科活动的过程分享,再次让东小娃们感受到了数学与生活密不可分的关系,体会到了学习数学知识、运用数学知识生活的快乐。今后,学校会将这些有趣的数学活动系列建构,开发出属于自己的校本课程,相信东小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其中享受到数学带来的不一样的校园生活。(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撰稿:李晶君;摄影:陈娟;审核:朱华锋)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