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国旗下讲话 文章阅读
关注校园岗位 了解消防安全

——戚东小第十二周升旗仪式

5月6日,戚墅堰东方小学利用红领巾广播电台开展了“关注校园岗位 了解消防安全”的升旗仪式,由四5、四6班承办。

仪式开始,小主持落落大方,介绍了本周的升旗手、护旗手。国歌声中,每个东小娃肃立演唱,庄重之感油然而生。然后,小主持人从立夏这个万物生长的节气引入到同学们要在这个旺季里茁壮成长,而岗位体验正是每个东小娃非常重要的成长途径,学生部汤老师跟同学们一起聊了聊校园小岗位。汤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班级、年级、学校的岗位设置和岗位要求,她希望每个同学在班里都要有两个岗位体验,并且定期评价,用评价促成长,使同学们都能在岗位工作中得到锻炼。针对年级里的图书管理岗和食堂体验岗,汤老师介绍了做这些岗位的方法,还对即将面向3—5年级同学招聘的星星督察员和花溪校报编辑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把握机会积极申报,让自己的成长再上一个新台阶。最后,综合服务部的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消防安全教育的视频,从视频中同学们了解了小区和学校里的消防常识,知道了发生火灾时同学们可以怎么做来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本次升旗仪式,东小娃们不仅知道了各级岗位的具体要求,还了解了一些消防安全的常识,真是受益颇多。(撰稿:陈海燕;摄影:陶霞芬;审稿:汤皎丽)

QQ图片20200508105938.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