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国旗下讲话 文章阅读
研究促成长 文明伴我行

——戚墅堰东方小学第十五周升旗仪式

周三中午,我们五6班和六4班一起联合主持了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年级研究项目汇报。

首先进行汇报的是五6班的王逸尘同学。他向我们介绍了五年级的项目研究情况。近期五年级同学开展了“百年追梦,复兴中华”的研究活动。王逸尘同学所在小队——向日葵的研究主题是“关于抗日战争时期地道战的调查研究”。小队同学的研究热情都非常高涨。他们精心制定了研究方案,分工合作,上网查阅关于地道战的资料,观看《地道战》影片,对身边人进行访谈,写下自己的研究收获。在研究中,小队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合作精神,上网搜集资料、整理资料、访谈等能力也不断提高了,研究促使队员们不断探索和发现。

六4班的同学汇报了“关于地球自然灾害调查、采访的研究”的项目研究情况。在研究中,队员们通过查阅资料了解了自然灾害的种类、主要分布地区、危害等知识,并通过调查问卷和采访等,了解大家对自然灾害的知晓情况。最后大家还撰写了研究总结和反思。

随后,学生部汤皎丽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等内容,并希望同学们把这些内容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做一个文明的东小娃。(撰稿:周国琴;摄影:黄姗姗;审稿:汤皎丽)

QQ图片20200601110300.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