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国旗下讲话 文章阅读
美好生活要珍惜,校园文明大家行

——戚东小第十六周升旗仪式

本周三,戚墅堰东方小学利用红领巾广播电台开展了“美好生活要珍惜 校园文明大家行”的升旗仪式。

首先进行汇报的是四1班的施正航同学。近期四1班的同学开展了“美好生活哪里来”的研究活动。施正航同学所在小队研究主题是“浅谈个人防护用品——口罩”。为了深入了解口罩之源,小队同学从认识口罩、制作方法、动手做一做等方面进行研究。在研究中,小队成员分工明确,通过上网搜集资料、整理资料、访谈等方式了解口罩、制作口罩。通过此次项目研究,小队成员间进一步增强了合作精神,成员的动手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为今后的项目研究提供了方法储备。

四2班的朱凤同学汇报了“绿色消费”的项目研究情况。在研究中,队员们通过查阅资料了解了315的由来、历年315的主题、假冒伪劣商品的危害等知识。最后大家还撰写了研究总结和反思。

现在我们的校园生活逐渐开始恢复正常,同学们摘下口罩,文明礼仪更不能少。五3班的同学随后通过校园文明随手拍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校园文明还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大家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东小娃。

最后,学生部主任朱华锋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解读了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等内容,希望每位同学不仅能够熟记于心,还能把这些内容落实于行,做校园文明的先行者!(撰稿:王吉;摄影:王莉;审稿:汤皎丽)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