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活动在线 文章阅读
东小开展和消防员叔叔一起过中秋活动

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自救能力,9月25日下午,戚墅堰东方小学三年级师生走进经开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和消防员携手共度中秋佳节

中午,三年级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徒步来到消防队。当孩子们看到整装待发的红色消防车时,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了许多问题消防员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解惑。通过介绍,学生们认识了云梯、高压喷射枪、泡沫喷射枪、呼救器等器具及用途。随后,消防官兵展示了“一分钟着战斗服”“一人两盘水带操”等训练科目这些训练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激动不已。消防员带孩子们来到了整洁的宿舍,现场展示了叠被子。学生消防员叔叔的敬意油然而生,不停地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参观完毕后,学生们席地而坐,听消防员叔叔讲述防火救灾的故事。学生们用敬献红领巾、自制贺卡、手工、月饼等方式表达着心中敬意“致敬消防员”、“致敬最美逆行者”、“最可爱的蓝朋友……卡片满满的祝福让消防员十分感动。现场,孩子们还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和消防员共度中秋佳节。整个活动在学生们“谢谢你,感谢有你”的反复咏唱中圆满结束。

戚东小师生开展的“和消防员叔叔一起过中秋”活动,不仅增长了消防知识,在体验中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还深入感受了消防员的日常生活,促进了学生正确价值观的形成。

(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徐玲霞  摄影:张玲  审核:朱华锋)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png

5_副本.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