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活动在线 文章阅读
东小开展秋季传染病防治专题讲座活动

又到一年丹桂飘香,传染病传播有抬头的趋势。10月16日下午,戚墅堰东方小学特邀潞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许军娣医生来我校进行传染病知识讲座。全校师生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了此次讲座。

许医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流感、结核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六种秋季多发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和易感人群,着重讲解了小学生在面对各种病毒传播时的预防措施,如开窗通风、勤洗手、坚持锻炼、平衡营养等。讲座结束后,许医生邀请同学给大家展示七步洗手法,与师生展开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学生部朱老师还与全校同学约法三章:养成良好卫生、饮食习惯,堵住病毒入口;坚持每日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在校期间,除体育课外,尽量佩戴口罩,减少交叉感染。

本次讲座,师生们不但增进了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更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此后,戚墅堰东方小学将更加严格执行班级晨检,关爱患病学生,及时沟通和记录相关情况,共同做好传染病的有效管控,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张婷玉  摄影:孙军  审核:朱华锋)

W00A2295_副本.jpg

W00A2292_副本.jpg

7018D6694CC470A21AE41320B0963F3D_副本.pn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