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活动在线 文章阅读
东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宣传,切实加强对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的重点关注,5月13日,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邀请法治副校长、经开区检察院副检查长刘万国为东方小学五年级学生开展主题为‘未’你而来 守护花开——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检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从胎儿到成年,《未保法》一路随行,呵护每一个未成年人成长的法律知识。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分析了新修订《未保法》的三大亮点,即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筑牢“防性侵”法网、向校园欺凌说“不”。讲授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法,并主动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

这次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专题讲座活动,法治副校长通过视频、有趣的案例,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增强了学生对“未保法”的认知,提高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为减少未成年人的伤害事故起到了推动作用。

(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曹洋  摄影:王文静  审核:朱华锋

1.jpg

2.jpg

3.jpg

0CE7259650BECDDDB17F99D27747A30C.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