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活动在线 文章阅读
快乐一夏 甜蜜出发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2023秋学期开学季主题活动

9月1日,是全市中小学开学报到的日子。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以“快乐一夏 甜蜜出发”为开学季活动主题,以贴近学生生活的“快乐”“甜蜜”为主旋律开启他们新学期。

开启“快乐门”

早晨,随着迎新的音乐响彻校园,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全体教师早已各就各位,新上任的“小交警”小礼仪员们也早早到岗了。“快乐一夏 甜蜜出发”主题开学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体管理人员和学生礼仪岗以亲切微笑、自然招手,热情地欢迎着东小娃们回归。在礼仪力量的感召下,东小娃们也以挥手打招呼的方式与同学、老师互动。阳光照在亲和的笑脸上,快乐在“问候”中洋溢。走过“快乐门”,留下“劳动”创意成果,向着“新教室”甜蜜出发。

构筑“心灵港”

 回到熟悉的教室,收获的是一份开学惊喜。各班就假期的见闻、开学的忧虑,进行了心理健康主题班队会:“我能和好情绪做好朋友啦”“从‘心’出发”“和烦恼说拜拜,和快乐说嗨嗨”……在班队会上,班主任引导着学生讲述自己期初劳动小制作的感受,交流自己的作品内涵并进行评比,激发了孩子的自豪感,更有信心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他们把精选优秀作品张贴或悬挂于校园宣传。心灵里在这一刻宽慰,对新学期充满期待。

保驾齐护航

街道综合执法局、街道派出所和交警大队的叔叔阿姨们齐聚东小,用实际行动为东小的孩子们保驾护航。通过警察叔叔开学第一讲,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让他们明白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做一个让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W00A2781.JPG

W00A2852.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
ieldValidator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