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计划总结 文章阅读
借力课题研究 加快课堂变革

    5月14日下午的校本培训时间,戚墅堰东方小学全体教师集中在四楼报告厅,参加省级课题《基于儿童立场的生态课堂的构建研究》的前期全校课堂调研的反馈总结,活动由王建村副校长主持。
    活动伊始,王校长系统地向全校教师介绍了该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目的以及对于学校发展的现实意义。接着,从自然、和谐、开放、活力四个维度运用质性评价和学生主体地位落实的量性评价两种手段,对全校语文、数学、英语以及整合课程的105节课堂教学进行了整体分析,看到了课堂上的亮点,更是敏锐地发现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学科之间存在的差异。她要求各学科组织教师加强“生命•实践”教育学理论以及课题研究方案的学习,要求各备课组按照新的备课、评课参照系重建日常课堂研讨,要求各学科组在基于日常研究的基础上注重积淀,形成相对稳定的具有东小特色的课堂特质。
    最后,朱秀芳副校长回顾了前一阶段学校所经历的忙碌而不失有序的日常工作,她认为课题研究与“生命•实践”合作学校的创建是一脉相承的,并要求全体教师充分认清课堂普查这一节点性资源的价值,借力课题研究进一步确立儿童立场,做到开放互动、重心下移、动态生成,打造日常精品。
本次全校性的课堂普查活动实现了教师梯队的合理化调整,找到了深化课堂改革的依据,为全面提升课堂品位、构建生态课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曹海 / 图:陈波)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