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教师风采 文章阅读
优秀教师获表彰 传递教育正能量

    飒爽的九月,收获的金秋,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东小捷报频传,一批优秀教师受到各级表彰:赵霞老师获得“江苏省优秀教育者”称号,金花老师获得“江苏省最美乡村教师提名奖”,汤皎丽老师获得“戚墅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她们用自己的青春传递着教育的正能量。
赵霞: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
    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曾在赵老师的工作笔记扉页上看到她摘录的这句话。赵霞,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语文老师,却用爱、执着、智慧书写着自己19年来极不普通的教育历程,叶的事业在她的人生词典中至高无上,她愿意如那晨起的朝霞,在教育路上留下充满生机的灿烂。俨然,回首昨天,她微笑而幸福。 



金花: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关心他人、快乐自己
    始终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关心他人、快乐自己”为宗旨的金花老师,在乡镇学校工作十余年,爱岗敬业,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教育事业的第一线,深受学生喜爱、家长信任、同事尊敬。2008年,她不顾身体不适,赴四川灾区支教;2009年,她又到贵州方祥乡开展助学活动;她是常州市义工联合总会助学分会的负责人,发起“常州寒门学子起飞活动”;她常到福利院、敬老院,为老人、残疾人服务……胸怀着对工作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对社会的大爱,这位平凡的教师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汤皎丽:心植折鹤兰 清逸总幽然
    14个寒暑易节在教师的生涯中并不算长,她犹如一只辛勤的蜜蜂不断耕耘,默默收获。身为班主任的她像一朵馨香脉脉的莲,以其高洁品质熏陶出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和一个个优秀集体。汤老师的教育格言: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用朴实和勤奋追求真实的教育。  

(左起第8个为汤皎丽老师)



    “教育是一个使教育者和受教育者变得更完善的职业,而且,只有当教育者自觉地完善自己时,才能更有利于学生的完善和发展。”戚墅堰东方小学在致力于学生健康主动发展的同时,也致力于教师群体的生命自觉发展。赵霞等三位教师仅仅是全校众多优秀教师的代表,她们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东小教师生命自觉、主动变革的精神风貌。(文:李玲/图:徐明庭)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