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教师风采 文章阅读
小小算盘 硕果累累

    2016年1月12日,常州市珠心算课堂教学展示暨微课比赛颁奖活动在泰山小学举行,市常仁飞副局长、市基教处戚宝华、潘丽处长、市教科院潘小福院长、各区的部分副局长、小教科长、教硏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作为经开区唯一一所珠心算实验学校全体珠心算教师都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潘小福院长对几年的珠心算研究进行了盘点,对我校的研究予以了肯定。自2012年开始我校开始了珠心算的研究,在过程中克服师资、课时等问题,将珠心算研究作为项目在一、二、三年级中组团研究,骨干教师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逐步形成了一批珠心算教学的能手。老师们在单元整体教学的背景下,将珠心算与数学教材整合,并努力发掘珠心算在培养学生习惯等方面的育人价值。信息技术的加入更是提升了珠心算教学的效益,微视频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更打破了时空的限制,让孩子们走出校园继续巩固所学。

    近三年的研究之路也给东小带来了累累硕果。2014年王薇老师制作的微课获得了省二、三等奖,同年《利用珠心算提高低段学生计算能力的研究》、《运用珠心算教学,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实践研究与探索》均获得了市二等奖。2015年张玥老师的录像课获得了市二等奖,王薇老师的微课获得了市一等奖。成绩已成过去,在未来的日子,东小珠心算项目组将继续依托这一平台发展教师,提升学生。(图/文:王薇)

3.jpg

1.jpg

2.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