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教师风采 文章阅读
东小教师爱生暖人心,家长感恩送锦旗

1月23日上午,戚墅堰东方小学二(2)班徐奕涵家长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绣着“爱生如女 教师楷模”字样的锦旗送到孩子曾经的数学老师赵美琴手中,以此感谢赵老师对孩子的耐心陪伴与引导,并感谢学校培养出这样的优秀教师。

赵美琴老师是一位有着20多年教龄的资深数学老师,勤勉朴实的她不仅在数学教学工作中潜心研究,变革课堂,灵动智慧的数学课堂深得孩子们的喜欢。更为可贵的是,她“站在学生的立场”所体现出教育的魅力。面对刚入学的像徐奕涵这样的一年级新生,赵老师能走进学生内心世界,分析学生,读懂学生,充分尊重学生成长规律,用足够的耐心,智慧的策略,引导学生熟悉小学生活、爱上小学生活,快乐成长。“没事,你慢慢学!”“你真棒,你可以的!”“你有什么困难吗?老师来帮你!”……赵老师春风化雨般的微笑与话语给成长中的孩子带来呵护与力量,也深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在赠送锦旗的现场,徐奕涵家长握着赵老师的手,真诚地说到,虽然现在你不教我们家孩子了,但是我们全家都惦记着你,非常感谢你对我们徐奕涵的关心。我们徐奕涵非常喜欢你。赵老师也表示非常感动,感谢家长的信任,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教育人应该做的,东小还有更多比她做得还好的老师。

赵美琴老师是戚墅堰东方小学优秀教师群体中的一份子,她的爱生故事也是学校师德建设成果之一。十多年的“新基础教育”研究,不断地提升着全体东小人对教育内涵的深刻理解,日常教育教学实践中育人价值的挖掘与提升促进着师生生命共同成长。我们相信,学校在新的教育征程中,东小全体教师将会继续怀揣教育理想,凝神聚力投入于教育教学改革,使校园成为真正的生命场。(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赵霞 摄影:陈娟  审稿:朱秀芳)

1.jpg

2_副本.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