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教学研究 文章阅读
戚东小语文组举行研讨活动

5月26日上午,戚墅堰东方小学举行语文组研讨活动。活动由语文学科主任倪军主持,全体语文老师参加。

此次研讨活动围绕黄姗姗老师执教的三上课文《花的学校》进行。黄老师在个性解读文本的基础上,以单元语文要素“知道什么样的词句是‘有新鲜感’的”等作为教学目标的切入,在初读指导、梳理文脉、字词教学、积累表达、写字指导这些教学设计上都有意践行“教学四关联”,第一课时的课堂有设计感,课堂节律把握妥帖。在黄老师颇具亲和力的引导下,学生融入拟人化的情境,初步感受和想象泰戈尔诗化的语言,和花孩子共情。

课后,先由黄老师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反思,再由其他语文老师评价和重建建议:字词教学既要随文,又不能完全囿于文本,更应有级段、单元的目标意识,这样才能理性取舍、全局设计、重点突出,让学生在语言文字的感悟中真正习得学习方法;想象仿写等表达训练,在充分阅读的基础上,利用原有文本来拓展设计,更能水到渠成。活动最后是倪军主任总结提升和对下阶段工作的指导。

此次研讨活动,为东小语文教师的教学研究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放更长远的目光,走专业化发展道路,磨更优质的课堂,才能成就更优秀的学生,成为更出色的自我。(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 撰稿:夏旭静 摄影:俞婷 审核:倪军)

1.png

2.png

3.png

4.png

5.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