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教学研究 文章阅读
匠心就课堂,融合创精彩

—暨戚东方英语大组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小学英语“读写融合”的实践研究,2023年3月31日上午,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英语组全体教师开展了“基于学科育人视域下小学英语读写融合教学实践研究”主题研讨活动。

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史云霞老师以4B Unit5《Seasons》第四课时为研讨内容,展现了一节别具一格的读写融合课堂。史老师以“四季”为主题,首先通过闯关活动依托“四季之色”、“四季之衣”、“四季之行”及“四季之果”四个维度自然巧妙地复习、巩固、拓展本单元知识;架构写作“支架”。接着通过课外绘本阅读,激发阅读兴趣,拓宽知识内容,激活学生思维。最后,通过写作任务,帮助学生达成语言建构与运用,实现阅读与写作的共生共赢。

课后,史老师分享了自己对读写融合的理解,并结合上次的初建,进行了剖析与反思。史老师指出,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学生生成资源的准确性及教师的反馈提升。英语组其他教师基于本节课分别从目标达成,教学活动设计,课堂评价反馈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并给予了更优的重建教学思路。

最后,蒋成玉主任结合“读写融合”课例,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她强调老师在围绕读写融合教学时要细化各年段读写目标,找准单元写作主题及写作文本形式,深化单元主题意义,实现教学评一体,提高读写融合品质,帮助学生达成从“阅读输入”到“写作输出”的思维能力双进阶。

教以共进,研以致远,通过此次教研,让每位老师对“读写融合”教学实践有了更为清晰的实践路径,老师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对话中实现专业技能及教学水平的进阶,从而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深化英语课程育人内涵。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撰稿:沈心圆;摄影:林宏梅;审核:蒋成玉)  

IMG_7812.JPG

IMG_7835.JPG

IMG_7826.JPG

IMG_7836.JPG

IMG_7837.JPG

IMG_7847.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