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教学研究 文章阅读
读写融合 研思并举—东方小学五年级大组教研

为拓展读写融合教学思路,5月25日,东方小学英语教研组开展了以“读写融合,塑核心素养”主题的大组教研活动,以促进交流学习,实现协同发展。

首先,由韩萍老师进行课例展示,韩老师以Unit7 Chinese festivals Sound time和 Cartoon time板块为依托,整节课以special day 为主题串联,将课本与绘本有效融通与对话,通过“感受传统节日”“品鉴母亲节真情”“设计父亲节礼物”三个项目式小任务驱动,过程中教师通过问题链引导学生展开读、猜、演,写等一系列学习活动,深入剖析文本主题意义,提升学生综合语用能力,挖掘育人内涵。

课后,英语教研组进行了深入研讨与评课活动。每位老师基于对融合课例的学习与认识提出了自己的感悟和意见。老师们一致认为在阅读教学中要以story map作为思维可视化支架,课上可尝试引导学生将思维导图的运用多样化,让学生在充分理解文本的基础上自主建构文本框架,发展学生高阶认知能力。蒋成玉主任肯定了五年级教研组能准确确立单元大观念意识,通过分课时提炼小观念,指向于单元整体目标。课堂教学重点从知识理解转向语言表达,探索文字背后真挚情感的同时教会学生文本建构的逻辑与方法,提升英语学习内核力。

纵深拓展研主题,读写融合促育人。教研组教师围绕研究主题,结合观摩课例,研讨活动氛围浓厚。在思维碰撞过程中,行之愈明,行之愈笃。(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方欣然 图片:苏新亚 审核:蒋成玉)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
idator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