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课题网站 文章阅读
戚东小开展基于“白板应用”教学研讨

1220日上午,戚墅堰东方小学晨曦社全体成员及语文学科信息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围绕电子白板在语文学科中的有效应用展开研究,活动由教科研部策划实施。

前期,学校教科研部组织晨曦社新教师进行电子白板技术的学习,王莉老师用白板给大家呈现了一节的白板技术支持下语文学科“向读学写”的研究课《厄运打不垮的信念》。行课过程中,王老师始终关注学科教学的关键点,基于单元教学背景下,利用白板的拖动、影藏、视频播放、展示等功能进行“结构关联的教”,学生在“音诗画”般的学习过程中实现“互动生成的学”,不断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拓展“向读学写”的深度和广度。

本次的观摩课旨在能将白板技术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改变教育方式,围绕学科关键能力,推动学校白板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益。

(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撰稿:顾利盈;摄影:陈娟;审核:冯凯)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