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理论导行 文章阅读
东小开展新一轮校级课题申报培训活动

为了扎实推进学校课题研究,提高课题申报内容的规范性和针对性。325日中午,戚墅堰东方小学组织召开校级课题申报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教科研部冯凯主任主持,曹海、王薇两位副校长全程参并作指导。

冯主任首先肯定了学校以往在课题研究上取得的成绩,并公布我校在2018年度武进区教科研优秀成果评比活动中的获奖名单。接着冯主任从谁来做课题、为谁做课题、怎么做课题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做课题研究要有五个意识,即现场意识、问题意识、成果意识、方法意识及理论意识。随后,各课题组长就自己申报的课题进行了阐述,主要就研究的主题和具体研究步骤进行了交流,会议室里充溢着浓浓的研究氛围。

最后,曹海副校长总结了我校课题研究情况,对新一轮课题研究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他结合区级课题申报过程中的具体案例及书写过程中注意点进行解读,使教师们对课题研究有了更直接、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他希望老师们能将课题研究内容和日常学科研究的内容、学校发展方面等结合起来,聚焦成果提炼提高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过本次校级课题申报培训活动,各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研究的方向;结合前期发现的存在问题,在互相的交流和碰撞中,明晰了课题研究路径。在集团教科研指导小组的引领下,在全体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课题研究水平一定会再上一个台阶,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的内涵发展。

(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文:黄姗姗  图:陈娟   审核:冯凯)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