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校长工作室 实践成长 文章阅读
魏迎九名校长工作室第三次活动在东方小学开展

11月24日,戚墅堰东方小学会议室迎来了武进区魏迎九名校长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大家齐聚一堂,在魏迎九校长的主持下,开展研讨培训活动。

首先,全体工作室成员就《教育常识》这本书谈了自己的阅读感受,并且围绕“如果缺失儿童立场,学校管理会怎样”的专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站在不同的角度畅所欲言,谈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考。潞城小学的刘校长说:“2012学校加入新基础教育后,站在儿童的立场思考学校活动,活动的形式发生了变化,如每年一次的跳蚤市场变化为图书漂流,孩子更加喜欢了”;东方小学的赵校长说:“如果活动缺失了儿童立场,会形成大而统的趋势,眼中少了具体的孩子”;南塘桥小学的周校长认为:“如果学校缺失儿童立场,课程的实施会陷入被动,儿童的发展也会不全面”,在这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碰撞出了许多思维的火花,在结合自身学校管理方面提出了自己好的做法,并与其他成员分享。同时,许多成员对于自己当下的工作提出了困惑,大家集思广益,针对问题与不足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魏迎九校长提出:儿童立场的确立需要很长的时间;儿童立场的确立要形成儿童的视角;学校要站在儿童的立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随后,延续第二次工作室活动的观课及参与现场研讨情况,全体工作室成员用儿童立场的视角再次评课。各位成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站在“新基础教育”新质课堂的呈现状态是怎样的,提出了自己的重建意见。

研究有深有浅,但在不断的思维碰撞中,引领着大家去实现认识的提升,实践的重建,并真切感受到学习必须陪伴每个人的每一天!最后,魏迎九校长就大家后续学习研讨的内容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并指出,工作室活动是日常与节点的结合,学习提升成为自觉需求那才是最可贵的,期待大家通过每次的节点研讨增强现场学习力,在日常管理实践中多些追问,最终促管理意识管理能力的切实提升。

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撰稿周建明摄影陈娟;审核:朱秀芳)

1.jpg

6.jpg

3.jpg

21.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