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校长工作室 实践成长 文章阅读
东片小语暨魏迎九名校长工作室在东小开展活动

12月27日下午,东片区小学语文专题研讨暨魏迎九名校长工作室活动在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举行。魏迎九名校长工作室成员,武进区小语教研员裴红霞老师,星辰学校校长特级教师陆一平、副校长金磊和东片区各学校的老师,以及东片小学语文新教师跟岗实践培训学员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魏迎九名校长工作室的赵霞老师执教五年级的《诺贝尔》,赵老师基于单元整体教学基础上,抓住典型事例引导学生感悟人物品质,师生、生生互动交流中明晰人物形象,学表达方法。由一本书到一篇课文再到百字小传,以读促写,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本次活动还邀请武进星辰学校的金磊老师执教六年级的《讲故事的人》,金老师引导学生抓文本中的关键句整理出微演讲稿,根据演讲稿进行预测和推断,从而让学生走近莫言,了解莫言的作品风格,努力培养学生做一个喜欢听故事、讲故事,用自己的笔写自己故事的人,并且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

两位老师精彩的课堂之后,东方小学语文责任人高丽娟老师就 《基于学科育人价值开发的思考与实践》作了微报告,从课程设计、课堂推进、教研机制三方面围绕育人价值的挖掘进行交流。金磊老师结合课例,谈了《融润语文的思考和实践》,提出四融——学教的融汇、言意融生、读思融构、内外融通。

最后,武进星辰学校特级教师陆一平校长对这两节课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这两节课是有思想的课,有品格的课,有聚焦点的课,有语文味的课,并且提出了一些课堂教学重建的策略,活动在思维的碰撞中落幕,但这也是一个开始,活动带给老师们的启发和思考,将促使他们在教学中不断实践和探索。(供稿: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  撰稿:王文静  摄影:曹海 审核:高丽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