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校长工作室 实践成长 文章阅读
魏迎九名校长工作室第六次活动在横山小学开展

328日下午,武进区魏迎九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走进横山桥中心小学,围绕基于综合融通思维方式的校园生活重建研究”开展研讨活动,活动由工作室领衔人魏迎九校长主持。

工作室成员首先参观了横小的绘本馆和开放式阅读长廊,对学校的“书式悦读”生活赞叹不已,这也是将学校空间进行利用、提升、转化为学生学习生活的育人资源。

接着,学校亮出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个性化名片。与会人员观看了横山桥中心小学荣获2016年常州市研究性学习成果特等奖的宣传专题片《植物洗洁用品的实验研》,感受了综合实践活动立足于生活、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的特质。是宝华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心路历程和显著成效。随后教导处孙红霞主任站在课程实施与管理与角度做了题为《我们走在综合实践活动的路上》的专题汇报,她从课程实施的基本情况课程的特色与亮点课程的实施与保障这三个方面,分享了学校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经验与成果马春红老师就研究性成果如何选题,有效实施,过程指导等方面介绍了具体做法。

最后,工作室成员围绕“融通”“转化”“整合”等关键词转开了热烈研讨。如赵霞副校长提出将思品课与班队课整合,开展体验式活动,也可将班级学生的成长问题作为研究性学习的主题;周建明副校长提出选题要关注更多的学生参与,要根据学生的性别差异和老师的特长喜好结合考虑。魏迎九校长则针对综合实践活动的“日常化”谈了自己的看法,并谈到课堂教学、体验基地建设、物质环境等都是校园生活重建的一种途径,把学生生活作为育人资源这是每所学校都要进行思考和探索的。

魏校长的团队给予横小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纵深化发展提供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此次交流研讨活动,对完善课程实施过程中的不足以及提高课程实施的高度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横山桥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孙红霞  摄影:赵龙  审核:是宝华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