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传真 图片新闻 文章阅读
戚东小英语老师参加市级研讨展示活动

为了能够充分利用课内外教学资源,以适应教学需求,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开阔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2019年11月7日常州市英语学科“基于教材的拓展教学研讨”活动在龙锦小学隆重举行。市教研员黄小燕亲临现场,来自全市的近三百位英语学科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史云霞老师以“与Phonics相融合的语篇教学”研究专题,执教一节四年级Unit5 Our new home研讨课。首先,史老师就本节课中所涉及核心词汇、句型进行聚焦,集中教授新辅音字字母wh及tch\ch发音,并从音、形、义三方面教授bathroom, bedroom, living room等含有room的合成词,有目的地引导学生了解其构成意义。其次,通过听、看、读、说、演等,帮助学生对文本内容进行梳理与巩固,并引导学生对句型进行转换,促进学生思维能力的发展。最后,充分借助教材中图文并茂的文本情景图,鼓励学生创造性地将本课的重点词句进行实践运用,促进学生对文本内容的理解,从而产生更真实、更深刻的体会,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参与的热情,有效地促进学生的语言输出。

课后,常州市小学英语教研员黄小燕老师组织老师围绕“基于教材拓展的教学”研究进行沙龙研讨,我校胡凤主任还代表武进区参与了互动。大家对融合教学的原则、策略及评价等交流了各自的想法,也对我们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融合教学指明了方向。最后黄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和引领她对此次研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为呈现四节研究课的师生精彩表现点赞,为场内浓厚的教研氛围和老师们对英语教研的热情点赞,也为这次充分整合多方教育资源的研讨活动点赞!

(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胡凤  摄影:牟静燕 审核:胡凤)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