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传真 图片新闻 文章阅读
常州市第三批优秀教师城乡牵手活动在戚东小举行

4月8日上午,常州市第三批优秀教师城乡牵手活动暨经开区小学科学教学研讨活动在戚墅堰东方小学举行。活动由区科学教研员顾金莲老师主持,区科学兼职教研员夏俭老师、来自区内各小学的30余名科学教师全程参加了本次研训活动。

本次活动基于戚墅堰东方小学教育集团“科学学科育人价值挖掘与转化”这一主题,采用“同题异构”的形式展开,东方小学冯凯老师和丁堰小学朱丽花老师分别执教《磁铁的磁力》一课课堂路径各有其巧,学生探究兴味盎然,所获颇丰。课后,冯凯老师围绕东小科学组研究主题《小学科学学科育人价值挖掘与转化》进行主题汇报。

研讨中,夏俭老师对两节课进行点评他认为:两节课能够围绕研究主题,精心设计精彩呈现,教学活动从封闭走向开放。夏老师建议各校科学组可以围绕项目、课题进行主题式研究;科学课堂要提升研究的趣味性,可以适当增加挑战性活动,提高学生的参与度。顾金莲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科学课教学要做到四个要:学习要有趣味性、探究要有过程性、思维要有严密性、合作要有融洽性。后,顾老师还和参加活动的科学教师交流了近阶段的活动安排。

此次研训活动,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辐射和帮扶作用,有效推进了东小集团科学学科育人价值挖掘与转化的研究程,促进了区域内科学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为后续各校的校本研训工作提供很好的借鉴。

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冯凯 摄影:吴卫华 审核:何运耿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