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传真 图片新闻 文章阅读
“童心向党 献礼百年”

——儿童节,我唱队歌给党听

“六一”节是每个孩子的节日,2021年戚墅堰东方小学“童心向党 献礼百年”暨“庆六一”艺术节展演活动于6月1号顺利举行。儿童节与艺术节相遇,所有的东小人以艺术节作品节点呈现的方式,浸润在艺术之中。

东小“艺术和我”艺术节为期一个月,从了解艺术家、“我的艺术生活”、“艺术之星”评选到班级艺术作品呈现,全校师生以各种形式参与其中。孩子们分享自己的艺术生活、畅谈喜欢的艺术家,通过全员参与和层层选拔,涌现了一大批的班级艺术之星、年级艺术之星和校级艺术之星。

“六一”展演中,戚东小的孩子们穿着节日的盛装用载歌载舞的方式来欢庆自己的节日,各个班级通过自主申报,整合优势资源和艺术元素,表现校园艺术生活,献礼建党百年。

集团总校长曹海和东小执行校长朱秀芳等为这一年来勤恳工作,关心、爱护学生的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老师和各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少先队员、校级艺术之星颁奖,师生的脸上都绽放出最美的笑颜。今年的“六一”,与往年又有所不同,集团校中的戚实小和丁小分别用节目巡演和送慰问的方式来共同庆贺孩子们的节日,现场的气氛热烈而又温馨。现场最为热烈的环节莫过于“党史知识抢答互动”环节,孩子们纷纷举起的手,希望主持人的话筒能传到自己的手中,孩子们的自信踊跃源自于班级党史自学活动。六一展演的尾声,东小教师与全场学生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艺术学科夯实日常课堂教学,带动假期游学研究活动、课题研究、社团活动的多元展开,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和假期生活,让每一位学生“知音乐唱”快乐成长。

“六一”儿童节,“我唱队歌给党听”,东小娃们用自己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来欢庆和表达“童心向党 百年献礼”的决心,争做合格的“接班人”。

(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周玉娟 摄影:陈娟 审核:储江艳)

1_副本.jpg

4_副本.jpg

6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