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传真 图片新闻 文章阅读
让食堂促进师生在校幸福感的提升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教育集团开展联合调研学习

食品卫生与安全是学校食堂工作的重点,也是家长、社会关注的热点,为保障饮食安全,整体提升教育集团各校间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12月8日,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教育集团综合服务部开展了三校联合调研活动。活动由教育集团综合服务部总负责人陈赵峰副校长主持,三校的食堂管理人员和经营责任人一同参加学习。

亮点分享

戚墅堰东方小学食堂管理人员徐明庭首先以“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向各校的领导和食堂经营人员介绍了学校的日常管理方法及亮点。

他介绍:

新学期以来,在上级部门的关心下,提升了师生的餐费标准,也对食堂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以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己任,一方面在师生中倡导勤俭节约为荣的意识,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另一方面,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生的在校时间增加了,午餐的质量也影响着其在校的学习生活质量。因此,学校要求每天加强食堂环境、进货手续的把关审核,更加注重打造适合小学生口感的安全菜品,努力让食堂成为孩子提升幸福感的地方。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今年成功创建“食育”课程基地,综合部与学生部以“综合融通”的思维方式对学校食育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系统构建了师生的食育教育体系,提升师生的健康理念;其次,在生活中努力践行食育理念,在食育中传承文化、学会生存、学习做人、培育公民责任感。

现场参观

随后,一行人员参观了食堂,包括清洗间、加工间、配餐间、烹饪间等,通过谈话,实地了解餐具消毒、食物储备等工作细节。

参观时,恰逢学校五4班同学在现场进行岗位体验,小岗位们通过为全校学生盛汤、递饭等服务,体验劳动的艰辛,通过持续监测各班的泔水重量,督促光盘行动的有效落地,反促自己在就餐期间做到“快、静、齐”,真正践行八礼四仪。

总结提升

经过实地查看,学校在菜式搭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透明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做法得到各校负责人的高度肯定。为更好地发挥辐射作用,提升责任人的现场学习力,陈赵峰校长在食堂召开了现场总结会。他强调,各校要从本次学习参观中找到各自不足,及时改正,真正不断提升各校的餐饮服务水平,落实“双减政策”下师生吃饱、吃好、吃健康的食育追求。( 戚墅堰东方小学供稿 撰稿:吴雨成 摄影:吴雨成 审核:汤皎丽 )

1.png

2.jpg

3.png

4.png

5.pn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