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传真 图片新闻 文章阅读
东小教育集团开展语文学科研修暨新课标培训

为进一步了解和把握 《2022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的丰富内涵和修订变化,加深语文教师对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的理解,贯彻落实教育部统编教材编写理念。9月8日下午,戚墅堰东方小学教育集团全体语文老师在报告厅进行了《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培训。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金东旭副主任莅临我校,开展了《“核心素养”旨归下的课堂教学转型》的专题培训讲座。

专家引领 解读课标

首先,金主任指出课堂转型的时代背景,即“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随后他追溯课堂转型的历史,向老师们阐述了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改革的方向和追求。

接着,金主任结合现实的实践背景,从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四个方面展开解读。他以理论结合教学实践经历,提出知识是课堂育人的重要载体,教学是价值转化的重要过程,素养是课堂教学的最终旨归,畅谈对于“核心素养”以及“课堂”的理解。他呼吁老师们围绕“核心素养”,用“新方式”打开“新通道”,带领老师们多维透视任务群,并探索任务群与单元语文要素的关系。

最后,金主任剖析了影响课堂转型的教学陋习,并指出教学转型的新路径:创设真实教学情境,促进学生深度学习,促进教师由“教学者”向“教学者”兼“研究者”转变。

金主任对新课标的解读为老师们打开了一扇窗,既是观念上的洗礼,也是理论上的提升;既是知识上的积淀,也是教学能力的增长!

深耕细研  躬耕实践

培训中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新课标学习之中,纷纷表示要把在培训中积累的知识技能真正消化吸收、提炼升华,在工作中不断探究与融入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把所思所悟所获转化为在教学前行中的行动自觉,在新课标教学理念指导下,为教学赋能,走出新色彩。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用心感悟,收获满满!

学而思,思而行,行则成。通过此次新课标培训活动,教师们对新课标有了更精确完整的认知,聚焦新课标,赋能新课堂。期待新课标孕育的核心素养之花在东方小学的教育沃土中生根发芽,且思且行共芬芳!

 

c7dd36da3daf8caf354a57c093c21a2.jpg

e24919f7a43bf334854f3dfbde9c9c0.jpg

1a5d1db08367f0179a25ca426775d72.jpg

1XT[VD`VG5YS[F)}%AEH8}2.pn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