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传真 图片新闻 文章阅读
戚东小开展暑期主题生活暨项目研究展评活动

“双减”背景下,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为丰盈学生假期生活,转变学生学习方式,持续培育学生综合能力,以综合融通思维整合各类育人资源,组成主题项目开展假期实践活动。新学期初,以人人参与为原则,在班级、校级层面开展了主题生活暨项目研究展评活动。

班级展示 自信尽显

9月4日-5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假期主题生活班级展评活动,课堂成为了学生展示自我与团队协作的舞台。学生的策划与反思、总结与评价等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变得更自信了。

校级展评 精益求精

9月6日的校级展评活动,分中、高年段,以现场展评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在上下午分两场举行。本次校级展评要求各班级精选出一个项目参加,并规定了展评时间,力求校级展评班班参与,学生表达精益求精。

三年级学生围绕“夏天”,从夏天的味道、饮食、灾害等方面展开了项目式研究,孩子虽稍显稚嫩,却呈现出了三年级东小娃对新“季节”这一传统文化的探索。

四年级学生围绕“节能”,把目光看向家庭与社区,从一盔一带、新能源应用、绿色生活等角度进行了研究,既提升了学生低碳健康生活的意识,又培养了学生社会交往能力。

五年级学生围绕“家乡”,开展跟着课本去旅行、美丽江苏行等研学活动,对家乡历史、人文等方面进行研究,激发出热爱家乡,传承家乡文化的情感。

六年级学生围绕“科技”,关注身边和社会现象,从新能源开发前景、馒头发酵、眼部疾病等方面,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研究,体现了当代青少年的责任担当。

多方介入 公正公平

    本次展评,依然邀请了家长、学生、教师代表组成评审团参与展评活动,从表达自信、过程清晰、研究性强、 项目价值、答辩切题等角度对学生汇报进行评价。

答辩互动 关注过程

答辩环节,由评委老师现场提问,学生现场应答,增强了展评的互动性,考验了学生的临场应变力,对项目研究再次复盘与指导,促进了学生在假期主题生活中能真投入真研究真实践。

经过展评,评选出“十佳项目”予以表彰。基于主题的小学生假期生活的项目研究,满足了学生对假期生活有趣有味的期待;学期初的项目展评活动,是对学生假期生活的评价与反馈,为学生展示自我搭建了平台,既锻炼了学生的总结反思与言语表达能力,又促进了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

 

1.JPG

2.JPG

3.JPG

4.jpg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