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通知公告 文章阅读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健康促进学校章程

一、总则

1.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促使学校全体人员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和健康观。

2.按健康促进学校评价标准,强化师生的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知识和技能水平,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的行为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提高社会适应能力,为师生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3.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师生获得健康体验,活跃身心,提高师生健康素质和健康水平,实现学校及全体师生的可持续发展。

、组织机构

成立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小学健康学校及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 
副组长:朱文浩居佳华 汤皎丽
 员:吴雨成  朱华锋 储江艳 朱雪婷

三、具体程序
实行由校长领导下的分管负责制,
总负责——曹海校长,
具体负责——朱文浩副校长,
具体主管领导——课程管理储江艳、服务服务吴雨成
具体分管——课程中心王倩、学生发展朱华锋

负责落实各线——所有(班主任、体育、卫生)教师。

、工作目标

1.把“健康第一”的理念渗透到学校各项工作及各个部门,增强全体师生的健康意识,提高师生的健康素质,树立健康的生命观、人生观及世界观。

2.通过宣传、教育、调查、讲座、活动等多种形式促进健康理念的形成;培养师生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建立和谐健康的人际关系;师生共同健康地学习、工作、生活和发展,创建健康促进学校。

、主要任务

1.完善、落实保护师生身心健康的行为规范和制度。

2.建立融洽的学校人际环境和完善学校的物质环境。

3.把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学科教学。

4.为师生提供健康服务。

5.建立学校、家庭和社区和谐、健康关系。

、具体要求

1.全校范围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争创“健康促进学校”工作。

2.落实各项卫生安全制度,创设安全、满意、愉快、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校园环境。

3.对师生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和健康知识讲座。

4.把健康教育贯穿于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之中。

5.保证全体师生每天有一个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在全校形成人人讲健康,个个爱运动的氛围。

6.加大食堂卫生检查力度,严把食品卫生的检验关,保证饮食安全。

7.学校定期组织师生体检。

8.拒绝烟草和毒 品、预防意外伤害、防治艾滋病、预防近视和龋齿、预防传染病和心理疾病。

9.加强与社区、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

10.认真完成健康促进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促进工作的评估、总结。

 

 

                                           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

                                               20229




7e27e309-23a5-4e0c-932f-6bacac86e5c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0519-88365071 邮箱:zlgqt@163.com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本站共有文章数15409,文章点击数
ieldValidator3')); } //]]>